在高一升高二的那年暑假,我罹患了憂鬱症. 患病前,我將自己的價值.自己的安全感完全建立在飲食與課業上. 而在家庭中也因為爸媽工作上的忙碌,和自己總是汲營於課業,而導致家人關係由疏遠變的更疏遠. 雖然,生活在同一個家中,但彼此間乎沒有任何的交集,大家各過各的. 直到我罹患了憂鬱症,接著是休學,然後認識神.
當我患病時,媽媽二話不說,將工作辭去,全心全意照顧我,並且,試過了許多的偏方,包括算命.風水師…等等,能試該試的都試過了,都不見其果效. 正當媽媽已心力交瘁之時,我的叔叔要媽媽去教會,接著,在一個月不到的時間,感謝神,媽媽這個超級佛教途竟答應讓耶穌基督成為她生命的救主,並且,領受了方言. 媽媽一夕之間的轉變,對當時未信主的我而言,是相當震驚.不可思議的. 而後,媽媽總是不斷的大力向我傳福音,我也終於在今年6月接受了耶穌基督成為我生命的救主.
期間,半年多的時間,神也不斷的在我生命中新事,不單單醫治了我,也修復了我的家庭,修復了我與媽媽的關係. 當然,在這過程中,並沒有如現在表達的安然順利. 其中,讓我最難受.且記憶猶新的是:當時我沒有一顆願意的心,願意改變自己的心,我不想改變現狀,只想繼續沉溺在病情好轉50%的生活,我拒絕接受任何新的環境.新的挑戰. 家人的關心與鼓勵,因我傲慢的態度,而轉成失望與指責,我對自己缺乏願意的心,大受挫折.不能諒解自己,甚至,我有了輕生的念頭,我認為自己都不願意了.不自救了,誰還幫得了我.救得了我. 我不斷的向神訴說:[乾脆就了斷我吧,祢恩賜給你女兒寶貴的生命.珍貴的光陰,這份美好的禮物,被我白白糟蹋.浪費了,神啊,祢不如趁早收回吧!] 幾天後,當我再次向神訴說時,突然閃過一句話:[耶穌是萬王之王 萬主之主 是大有能力的神!] 我的信心驟然倍增,我開始覺得在神的國度裡,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. 我不該放棄的,只要不放棄,將一切交給神,在神沒有難成的事. 因此,我開始向神禱告:[我必須改變,但我缺乏願意的心,求神賜給我一顆願意改變的心,也為著自己得罪了神.遠離神來懺悔禱告.] 感謝神,在不知不覺中,神改變了我,讓我不再滿足於現狀,而是期待神在我身上美好的計畫. 病情的好轉也自50%漸漸提升至80%. 不論自己內心的意願為何,但只要自己相信神祂一定辦得到,祂就一定辦得到!
現在回首,我已不會再問:[為什麼這種病要發生在我身上?][為什麼我無法走一般人走的路?] 神讓我明白了為什麼,因為神要藉此要我看看週遭這祂創造的世界,而不再只是汲營於課業和飲食. 要我知道,祂是大有能力的神,因他醫治了我,更帶領了我們家已有3個人歸入了主的名下. 並且,這不一樣的道路,神就是要我憑著信心全然倚靠祂,我相信神,祂會帶領我走出一條屬於神的道. 感謝主. 將至高榮耀歸給主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