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又跌倒了,行動又更加不方便了。

原本預計盡早就寢,但阿嬤已無法自行上廁所,甚至連走到洗手間都有困難,因此需要有人在旁照應扶助,老人家膀胱無力,小便大號也因此較為遲緩;再者上床都爬不上去了,只能坐在床沿,再將慢慢將阿嬤拉到床上。

以為終於可以休息了,是凌晨兩點了,才去洗澡。讀了一會兒書,三點就寢,眼皮正欲合上之際,不料,隱約聽見阿嬤在叫喚我的名字,我坦承當下些許的無奈,凌晨四點,媽、霖、小妹都已睡夢中,爸又剛好值班,唯一醒著的只有我。下床後慢步走向阿嬤的房間,想上廁所了。

好在媽此時醒了,否則我根本無法憑一己之力將阿嬤扶起,媽知道我一整晚沒睡,便催我先去休息,剛躺上床,卻聽到阿嬤上完廁所了,想躺下休息,卻無法行動;再一次將阿嬤拉上床後,我想,我應該可以休息了吧?即便只剩下兩個小時、、、

累了,累到睡不著,翻來覆去,好不容易睡意來了,不料,婆媳間的爭吵正開始上演了,自私自利、尖酸刻薄,這個家怎麼沒一日的寧靜、、、

想逃,逃離這個充斥著爭吵的屋子,即便是累的全身無力了,整夜沒睡,哪兒也沒得去,就只能去跑步,甩掉一身的嫌惡、、、




沖個澡,能睡嗎?不能睡,霖雖請了假,卻也昏沉沉又睡去了、、、




能睡嗎?大概可以了,抱著一絲絲期待的行程是沒望了、、、




阿嬤自小為我們把屎把尿的,該是我們回饋的時候了。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