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1 半夜

凌晨三點多,一聽到樓下有狗狗在哀鳴的聲音,霖和我馬上衝到窗邊往下頭望去,果不出我所料,是狗媽媽在咿咿叫、、、(近日,狗小孩生產了,不知躲到那兒去了,亦或、、、,直覺狗媽媽似乎在尋找她的小孩。)我們對望了一眼,隨即衝出門外,往哀鳴聲跑去、、、

媽媽躲起來了,哀鳴聲漸漸沒了,但自工廠外牆的另一邊,卻依稀傳來了小小聲的狗的咿咿叫,是小孩嗎?是小孩的小孩嗎?所以媽媽才會發出這麼唉聲的哀鳴?到底怎麼回事,我爬上摩托車,想一探究竟對面的景況,卻,我沒有這樣的身高,四處張望之下,在這大深夜裡,是否有可能借到梯子、、、?

一位婦人自我們身旁快速走過,狗媽媽很開心的跟了過去,便知道這人大概也常常餵為這些流浪的狗狗吧,我們也趕緊跟了上去,問:「請問你是常來為這些狗狗的嗎?」那人竟然否認了,我意外的不知該如何反應,明明手裡就拿著一袋絞肉,霖馬上改口問她是否知道狗小孩懷孕的事、是否有看到狗小孩在哪兒?對方告訴我們她最近也沒再看到那隻狗小孩、、、

這位婦人曾經被因為餵這些狗狗而遭他人的不滿,說這位婦人既然要餵,怎麼不帶回家自己養?這位婦人告訴我們,她實在無可奈何,她家已經很多隻流浪狗流浪貓了,我們彼此都同意我們實在無能為力,只能趁著夜深人靜時,丟食物給牠們吃。她也知道這一帶的人,有些是非常厭惡狗的,竟然趁著這些狗狗熟睡在車底下時,拿著雨傘直往牠們身上戳。這位婦人也發現了最近多了不少隻的流浪狗、、、

霖和我,還有小妹又呆晃了許久,小白竟也跟在旁邊,商討了是否有可能的對策,結紮?但安置的地方呢、、、?

凌晨四點多我們才回家,沉重的心情無可比擬,想起前一晚也有一個住在附近的一個國中生告訴我,在附近一戶怪怪的人家的家裡頭常發出小狗的哀鳴聲,甚至有人親眼目睹他們在欺負很小的幼犬,往地上摔,玩弄到死、、、




會到來嗎?不能再看見你們的那一天、、、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