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很明顯地,我又再度遠離你了、、、

上週,兩天沒去學校、又擅自取消與醫師的諮詢時間、戲劇的排練也被我翹掉了、沒整理家裡、沒洗狗、沒讀書、沒運動、、、大半天的時間睡覺,睡醒吃,吃飽看電視,看完睡,渾渾噩噩,毫無生氣、、、

11/30
一個看似20幾歲的男子,卻自稱是60年次的,在等公車時自我面前經過,似乎多看了我一眼,當時,也沒想太多,但坐上公車的雙人坐內側時,這名男子看了看四周,竟坐到我旁邊來了、、、。旁邊座位明明還很多,卻選擇和一個女孩坐,這令我覺得好像有些怪怪的,呆望著窗外,竟發覺這名男子的眼光似乎不時的飄向我這裡,但說不定他也望著車窗外,是我想太多了吧、、、。

不久,這名男子竟開口向我說話了、、、。開頭,問了我是否是華僑等等明明看起來就不是的問題,又扯了一堆關於他的朋友、他朋友的朋友、祂朋友的朋友的家庭、他曾經認識的女孩、他欣賞女孩的類型、他的個性、他的交際、他的生活、、、等等阿哩不搭的東西,從頭到尾,我也只是「嗯嗯阿阿、是喔」傻笑、微笑的應答。車程約半小時吧,诶!他的嘴巴沒停下來過诶!我的眼神已經在飄往跑馬燈的站名顯式處了,也告知我差不多要下車了,他竟還滔滔不絕的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、、、,終於、、、我離開座位到車前了,卻發現、、、已經過站了、、、、、、只能認命下站在坐回來吧。

接著,竟在後照鏡中看到這名男子站在我後方也正要下車了。下車後,算他還有良心,對於害我過站表示歉意。诶!還沒完耶!看他一付又要開始聊的感覺,我趕緊問了回頭的公車站排在哪就想逃,他卻又開始批哩啪的講個沒完沒了,講了他對客家人的觀感、講了他對男女間的情誼,竟還問我「那你有沒有男朋友?」還問什麼我開不開放之類的、明天有沒有控啊、、、等意圖頗明顯的白目問題。明明就說這樣是否會耽誤到我回家的時間,我也說會,然後自己又開始喇勒的沒完沒了,到最後,不知道是自己嘴巴酸了,還時良心終於發現了,和我互道再見,終於、終於、終於、、、、、、他轉身離去了,我幾乎要喜極而泣了。

但對於這莫名其妙的人,我嘴裡依然念念有詞的一面抱怨,一面奔向公車站牌,整個、、、、、、、、、機車!

回家後,製作DM此事,霖告知我他做不出來,不做了,我整個惱怒,怨他我幫你寫作文,但你怎麼可以說不做就不做,明天就要交差了,竟然跟我說不做,不會做,當初就別答應啊!霖也不甘示弱:「你整天閒閒在家沒事,那你都在做什麼!那麼多時間你是不會做喔!每天什麼事也不做,家事也不幫忙、、、、、、」並非輕聲細語,而是彼此叫囂、怒罵。

此時的情緒真的十分的複雜,對霖的不守信而憤怒、憤怒、憤怒,氣的我完全不想看到他。氣憤漸消後,我發覺這週以來我一直處於一個極度不安的恐懼裡,我緊張,我害怕,害怕戲不能演好、害怕DM做不出來、害怕我又會臨陣脫逃、害怕因懶惰而不想打掃、害怕無法控制食量、害怕學校、害怕一直墮落下去的自己、、、,接著,回頭看看自己的所作所為:兩天因害怕而不去學校、狂吃不運動、沒打掃沒做家事、整天睡睡睡睡睡,霖很忙,我卻又多加增一項任務給他,反觀自己閒閒沒事,憑什麼把自己的事丟給別人!霖說的一字一句都沒有錯,每個人都如此的忙碌,自己呢;每個人都積極的為這個家付出,自己呢。除了睡還是睡,除了逃還是逃、、、。

對!此時此刻,我終於看清自己了。所以難怪我會這麼惹人厭!沒有人喜歡我!沒有人受的了我!對於霖、對於家人,都感到羞愧。 臭著臉,含著淚,盯著DoDu,DoDu大概第一次看到這麼臭的臉,溢滿淚水的眼睛吧,同樣也盯著我,接著DoDu趴下來了,依然定睛於我,DoDu似乎有點被我嚇到了,是我太兇了嗎?DoDu三不五時的眼神飄向別方,然後又偷偷的看了我一下,當下難過的情緒開始也覺得搞笑了。我也趴到床上,抱著DoDu哭泣,但DoDu竟然不領情,下了床便跑走了、、、、、、誰說狗狗會感受到主人的心情的啊?!





其實,並沒有人要求我戲一定要演的怎樣怎樣、DM得做的多好多好、一定要看書等,沒有人會因我做的不好而責備我,沒有人設限要到達什麼標準,對,根本沒有!都是我自己的問題!想太多!太緊張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