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外公來家住後 感覺家中的氣氛有些不同

爸媽很少再吵架了

婆媳間也頗和睦的

或許 不好意思在老人家面前破口大罵 嘲諷對方

或許 不願再讓外公見到家庭的不和睦

總之 大人的世界真是複雜...

不過 我喜歡現在的家裡














每當看到流浪狗 和年幼的小貓

總讓我感到滿滿的傷悲 和無力

我為牠們抱不平

為什麼我這麼幸福 牠們卻如此孤苦無依

為什麼身為人類的我 卻無法替牠們做些什麼

流浪狗無助的眼神 讓我知道現實的殘酷

幼貓天真的神情 讓我可想見牠們將面對的世界

我盼我能為牠們做些什麼

或許我能...

但 現在的自己卻毫無動作

我驚訝

一個罪惡竟能讓我放棄原先的夢想

身陷罪中的罪惡感

違背自己計畫的罪惡感

壓的我喘不過氣

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

為自己 我感到絕望 感到挫敗 感到無力

覺得 自己很............

髒...

我看不起自己 我對不起祢...

祢的愛 讓我抬不起頭

因為 我根本配不得

我想過 就這樣摀著臉待在裡頭 沒有人會知道

但 這樣的不安與愧疚 我能撐到何時?

我想過 就此逃離罪惡 讓祢來拯救我

但 我沒有臉見祢 我依然沒有勇氣...

沒有勇氣 讓他人看見自己都無法面對的人

沒有勇氣 讓祢看見自己都無法承認的人

處處充斥著不安與恐慌

在每個時刻... 提醒著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