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活在恐懼之下,而籠罩著我的這片陰影是食物。

很多人不懂,正確的說應該是不能體會,食物有什麼好令人害怕的?或許有人會覺得是不能克制自己貪吃的理由,是在為自己意志不堅定找藉口,或許吧。令我害怕的不是食物本身,而是喪失理智時像中邪一樣的自己,那個我不認識的自己。

該怎麼說呢?就像躲債一樣吧。躲債的人每天一睜開眼,就開始擔心債主會上門討債,每晚睡覺前,也在想不知道能明天會發生什麼事。做每一件事或去每一個地方之前,都要想說會不會暴露行蹤被債主找到,每天的每天,都活在被人暴力相向的恐懼中。直到有一天,終於有能力把債還清,或是受不了去自殺,這一切才會結束,恐懼的生活才能宣告終了。

而我活在對食物的恐懼之下。每天睜開眼,開始擔心今天的自己會不會亂吃,每晚睡覺前,也在煩惱明天不知道會怎麼樣。晚上睡不著是因為想東想西想不停,白天不想出門是因為不想遇到失控的自己。乖乖不亂吃東西的日子對我而言很珍貴,就像是成功躲過債主一樣,心裡有點得意也有點慶幸。在每個沒有大吃的日子,當天晚上睡覺前,我總有一種"今天又逃過一劫"或是"呼˙˙˙我還活著阿˙˙˙"的感覺,我會拍拍自己的頭,對自己說明天也要加油,但其實心裡就像是不知道何時又會被債主找到一樣,依然充滿了恐懼。還時才會有把債還清的那天呢?畢竟自殺需要太大的勇氣。

當生活被恐懼包圍時,到底還剩下什麼?當恐懼吞噬了自我的一切,我是不是就會這樣消失了?

還是很害怕。



本文章引用於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